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能力28:要記得微笑

在能力24:大笑三分鐘文章中,曾提到,笑能讓人解憂悶,讓人心情愉快,我也提出「請你展開眉心、揚起嘴角、眼角,來個真切、愉快的微笑運動」,當看見別人在笑的時候,自己也會跟著笑;當看見別人滿臉怒容時,腦中關於憤怒的神經也會跟著興奮,因而失去理性,也隨著火冒三丈。

雖然生活是如此瑣碎、煩人,以致於我們忘了笑容;也雖然在苦悶的心情中要保持微笑,是件極困難的任務,但還是請你努力擠出一點笑容,揚起嘴角、眼角,展開眉心,一個不經意的臉部動作,可以讓你在情緒管理方面獲益良多,讓我們來發動一個「微笑運動」吧!記得每天都要微笑喔!

10 則留言:

  1. 孩子們體貼的舉動是老師拼下去最大的動力。在繁忙的公務中,要提醒自己保持微笑真的不太容易,無形之間也給了孩子壓力,拉大了和孩子的距離。看來下學期努力的目標又多了一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微笑的表情,可以感受生活中每一刻的豐足與喜悅,樂觀的心情,足以抵擋生命中每一次的挫折與打擊。笑容可以是擠出來的,但是要發自內心的笑,不能皮笑肉不笑。微笑的價值是什麼?它不需要付出代價,卻能產生許多;它使得到它的人獲益,而給予它的人分毫不損;它發生在一瞬間,而對它的記憶卻能永遠存在;富有的人需要它,窮人也同樣需要它。微笑,是世界上最和平的武器,隨時隨地掛上它,可以征服人心。
    BUPA心理分析學家卡賓(Dr. Sally Cubbin)博士說:「笑能產生正面的效果,而且帶來的好處多多,不單對自己有益,周遭的人也能受惠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師身負教育的重責大任, 常常要對學生諄諄教誨, 有時候事情繁忙, 壓力驟增, 或是學生不聽話, 一時間轉不過來, 難免心中不悅, 若有人加以提醒--記得保持微笑, 不要和自己過不去, 即使是一張小卡片, 也可以稍解心中的愁悶。微笑讓自己保持健康, 讓人見了也舒服; 提醒別人保持微笑, 更是一件快樂的事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低年級的小朋友最常把微笑掛在嘴邊...
    年級越大.年紀越大....好像就沒那麼多的微笑了...

    真心與真誠的發自內心的微笑

    能夠融化陌生與尷尬
    能增進彼此的情感交流
    能化解不必要的問題

    不過太多的世俗瑣事
    遮掩了最純真的本我
    應當多加修煉
    明心見性
    才能讓微笑常見與常發生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朋友們啊,別忽略一個美麗的本能…微笑,一份微笑一份情,在意的境界中無限蔓延,波動著快樂情緒,當妳在校園中過到師長或同學,別吝嗇展露妳的微笑。嘴角記得微微上揚,勾勤出二條完美曲線,那是幸福的象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回想起我剛到林森國小的時候,我覺得這是一個環境幽靜、人情溫暖、學生可愛,充滿家味道的一個地方。當初的我平時很愛拍照片,就曾有過一個突發奇想,想補捉這個學校內每一個人的笑容,看當看到同仁、學生臉上露出笑容時,我的心情也彷彿充飽了電一樣舒暢,看來我得認真的把這個想法實現。改天看到我時,記得給我一個快樂開懷的smile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微笑招人愛,有愛的人生才富有,
    微笑會創造意想不到的好運,所以要微笑….
    微笑可以讓自己有快樂的人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微笑可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,可以享受人與人之間溫馨的感覺。在國外的電梯間,遇到了白人,儘管互不相識,但他們親切的問候聲,讓你心情愉悅,雖然種族不同,內心的愛是相通的。在同一個環境生活更要打開心門,跟週遭的人微笑以對。冷漠最讓人難堪,不是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最特別也是最正面的溝通方式,每天面帶微笑也可使自己保持愉悅的心情;「你今天微笑了嗎」?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「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」,即使素不相識的陌生人,也會因為微笑拉近彼此的距離。當你微笑時,不僅自己有好心情,同時也可以感染周圍的人,別忘了隨時保持smile~

    回覆刪除